close

怪獸並不僅僅存在於螢幕之上,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世界中更是無處不在!

1、巨型鱷魚

這看起來就像是 史蒂芬·艾倫·史匹柏 Steven Allan Spielberg 導演所製做的電影畫面,然而對於生活在菲律賓巴納望小鎮的居民們來說,這可是活生生的現實。
當地村民們已經在這條
巨鱷的陰影下生活多年,而這一次村民們聯手,終於抓住了這條長達21英尺(約合6.4米),體重2370磅(1075公斤)的史前巨鱷。 

undefined

村民們決心反擊。在用鐵絲網精心構建的網兜和動物肉誘餌布下的天羅地網之中,這條巨型鱷魚終於被村民們抓獲,這也成為世界上有記錄以來人類活捉的體型最大的鱷魚。

村裡出動了100多名精壯男子才將這條巨鱷從河裡拉上岸邊,隨後用一輛吊車將其放入一台卡車運走。

這條鱷魚很可能將榮登金氏世界紀錄,但與此同時,據估算當地的河裡還生活著大約250條巨型淡水鱷,海邊還有大約1000條巨型鹹水鱷。

因此從這一角度看,村民們或許不應該這麼早就慶祝他們的勝利。

正如史匹柏導演的經典電影《大白鯊》中的情節那樣「當人們正在歡欣鼓舞解決掉一條大白鯊之後,才發現原來真正的BOSS早在水底下蠢蠢欲動蓄勢待發」!

 

2 、巨型烏賊

巨型烏賊一直是在這片汪洋大海中留給人類的一大謎團!
自古以來,世界各國的漁夫和水手們中間就流傳著可怕的海中巨怪的故事。
傳說中,這些海怪往往體形巨大,形狀怪異,甚至長著七個或九個頭。其中最著名的就屬1752年卑爾根主教龐托畢丹在《挪威博物學》中描述的「挪威海怪」!


undefined

據說「它的背部,或者該說它身體的上部,周圍看來大約有一哩半,好像小島似的。後來有幾個發亮的尖端或角出現,伸出水面,越伸越高,有些像中型船隻的桅杆那麼高大。
這些東西大概是怪物的臂,據說可以把最大的戰艦拉下海底。在凡爾納筆下,它是偷襲輪船的深海惡棍,它一生絕大部分時間隱居在黑暗的深海。
不過,紐西蘭的一艘漁船日前卻並把一位」終極隱士「拖出了1800米深的海水,它的個頭足有一輛巴士大,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巨型烏賊。

 

3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巨型食鳥狼蛛

巨型食鳥狼蛛是地球上最大的蜘蛛,它們可以長到約30.5厘米長,體重超過170克,它的毒牙則長達2.5厘米。
這種巨型蜘蛛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雨林,之所以叫食鳥蜘蛛,是因為有報導稱有人曾目睹這種蜘蛛捕捉並吃掉了一隻蜂鳥。
但儘管有這樣的報,這種蜘蛛的龐大體型也確實讓它們足以捕獲並殺死一隻蜂鳥。不過事實上它們一般還是以小昆蟲或其它無脊椎小動物為食。

undefined

它們會利用布下的陷阱捉住獵物並向其注射致命的毒液。不過,儘管這種大蜘蛛樣子可怕,聲名狼藉。
但實際上如果你真的被這種大蜘蛛蜇了一下,後果也就和被胡蜂蜇一下差不多,並且到目前為止全世界還沒有出現因為被這種蜘蛛叮咬而導致的人員死亡案例報告。

 

4、僧帽水母

僧帽水母別名又叫葡萄牙軍艦水母。
別看它的外表漂亮,這一團看似美麗的物體絕非它看上去的那般無害!

此外,它可不是一般的水母,普通水母屬於缽水母綱,而僧帽水母屬於水螅蟲綱。
正如它別名暗示的那樣,當你在海中暢遊時,你是絕對不想碰上它的。在澳大利亞,每年約有1萬人在海灘遊玩時遭遇僧帽水母。

 

事實上它甚至不是一個生物個體,而是由許多水螅個體聚集在一起形成的奇特共生體。
僧帽水母的上部是一個氣囊用於漂浮,下面就全部是附著的水螅個體。
而之所以會叫它葡萄牙軍艦水母,則是因為它的氣囊形狀跟當年葡萄牙軍艦的外形相似。


undefined

研究發現僧帽水母是一種讓人驚嘆的組合體,在氣囊的下方的水螅個體中存在三種分工明確的個體群組,分別負責進食,生殖以及防衛。
其中負責防衛和捕食的成員體擁有長達45米以上的帶刺觸絲,一旦被刺中,上面的刺細胞會立即釋放大量神經毒素,這種毒素的毒性非常猛烈。
如果人不小心被刺中,首先會感到極度的疼痛,隨後便會在短時間內發生嚴重中毒症狀,如果得不到迅速及時的治療,死亡率很高,即便死裡逃生,被蜇的地方也會留下如同被鞭撻般的紅色條痕,可持續數天難以消退。

和被一般水母蜇傷不同,被僧帽水母蜇傷的情況下並不推薦使用醋來消毒,一旦被刺中應當立即脫離接觸並迅速用大量鹽水沖洗傷口,而根據一個古老的傳說,認為用尿可以消毒或減緩疼痛,這也是不真實的。

對於遇到這種可怕的殺手只有一條建議:看到後儘可能的遠離它!

 

5、吸血蝙蝠
作為一種給予了恐怖片和恐怖小說作者們最多靈感的動物,真實的吸血蝙蝠真是讓人大失所望。
首先,這些生活在南美的吸血蝙蝠們才不想你聽到的故事裡說的那樣,會去吸你的血,事實上吸血蝙蝠極少攻擊人類,它們更喜歡攻擊沉睡中的馬或水牛。
還有一個通常的誤解,認為它們是「吸血」的,但事實是它們會輕輕咬開受害者的一小塊皮膚並舔舐滲出的鮮血。


undefined

吸血蝙蝠的唾液中含有一種特殊的化學成分,能抑制凝血功能,讓血液不斷流出。這一特點已經引起了科學家們的高度關注,他們正設法對其進行研究,試圖找出其中機理,這將有望幫助人類治療由血液梗阻引發的中風。
但也不要走向另一個極端,認為吸血蝙蝠是完全無害的,在吸血過程中,血液的直接接觸會導致血液傳播疾病的迅速擴散。
這種動物非常狡猾,它們能精確鎖定獵物,因為它們有一種能夠檢測紅外線輻射、作為定位熱血獵物身上熱點位置的本領。能迅速找到並鎖定散發著熱量的「活物」。

 

6、帝王蠍子
帝王蠍是地球上體型最大的蠍子,體長可超過20厘米,主要分布於西非地區。
它們的大鉗子和毒刺尾巴讓它們看上去凶神惡煞,但是外表很多時候會騙人,實際上這種小動物非常溫順。
這種小傢伙也是本榜單唯一被人類當做寵物飼養的,當然了敢於養一隻帝王蠍子當寵物的人還是比較少見的。如果你也正好養著一隻,那麼你應該知道它們最愛吃的食物是蟋蟀,小蟲子,有時候還能吃小老鼠。

undefined

 

7皇帶魚
皇帶魚是一種罕見的大魚,它的體長可以達到驚人的17米。金氏世界紀錄已經將其列為地球上最長的有骨魚類。
一般情況下皇帶魚生活在深水中,因而極少被人目擊。但是當它們即將死去時,它們便會浮上水面,這也是為什麼過去常常有水手將它們誤認為是海中仍然存活的蛇頸龍的原因了。

undefined


8、巨型深海大虱
20104月,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公布了一組照片,展示了一隻新發現的罕見巨型深海大虱(也叫大王具足蟲)。
巨型深海大虱是深海中重要的食腐動物,它們分布在深海地帶,從560英尺(約合170米)的深海到7020英尺(2.1公里)及其之下的漆黑深層帶,這裡水壓很高,溫度極低――39華氏度(約3.9攝氏度)。它們喜歡生活在泥或粘土層里,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

undefined
 

9、緬甸蟒
作為一條蛇要想登上這個榜單其實還是有很多方法的:劇毒或者相貌恐怖等等都可以成為理由。但是緬甸蟒卻選擇了一條非常老套的路子:它就是長的很大很大。
事實上緬甸蟒是全世界體型最大的蛇類之一,一般可以長到25英尺(約合7.6米)長,體重可超過180斤,但也有體長達到50英尺(約合15米)的緬甸蟒的紀錄,其體重更是高達1000磅(約合907斤)。


undefined

蟒蛇會很好的利用自己的這一身體優勢:它們會死死咬住獵物,然後用龐大的身體緊緊纏住獵物,將其活活勒死。而當獵物終於斷氣之後,蟒蛇會整個的吞下獵物。它們的嘴結構特殊,可以張得很大,幸運的是緬甸蟒很少襲擊人類。
事實上,由於棲息地的減少,現在它們已經成了瀕危物種。因此更應該是緬甸蟒害怕人類而不是相反。不過要是在晚上遇上一條緬甸蟒,那究竟誰害怕誰就難說了!

 

10、尼斯湖水怪
有關蘇格蘭尼斯湖中有一隻長脖子的水怪的傳說自從公元7世紀開始便已經出現了。1934年,一位蘇格蘭醫生聲稱他看到了尼斯湖水怪。他隨後拿起相機拍下了這張著名的照片,這張照片已經成為20世紀的經典照片之一。

undefined

在隨後的數十年間,許多科學家來到尼斯湖進行考察,他們對湖底進行聲納探測,甚至派遣深潛器前往湖底一探究竟,但是所有這些工作的收穫僅僅是接收到數次無法判斷的模糊數據,似乎顯示湖中存在有一種尺寸大的有些離譜的目標。
2003年,英國廣播公司(BBC)調動了衛星跟蹤設備,在尼斯湖各處架設超過600台探測設備以及聲納儀器展開地毯式搜查。然而探測的結果是一無所獲。或許尼斯湖的秘密將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勾起無限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co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